Кагано́вич

推一推斯派内部

斯派内部太少了,我来推。




1、卡莫,竹马竹马,斯大林教导他俄语,卡莫的回忆录里都是与斯大林相关,卡莫说写回忆录是打算送给斯大林作为生日礼物,更详细点。以及我有他的回忆录有需要的来找我。

2、基洛夫,那时候斯大林最好的伙伴,两人常常有说有笑,基洛夫总是第一个鼓掌,支持斯大林。

3、卡冈诺维奇。莫洛托夫说他是最忠诚于斯大林的。活着的时候是亲信,斯大林死后到他死前仍然不准别人在他面前说斯大林不好,虽然自己说对斯大林有很多意见,但是被问起相关的时候总是说斯大林的各种好。


4、日丹诺夫 。他很像是继承了基洛夫,不管是斯大林很喜欢他还是接替的列宁格勒第一书记的位置。从各种相关可以看出斯大林很喜欢他,20年代送他钢琴,莫洛托夫:“基洛夫后,斯大林对日丹诺夫最好。”他儿子尤里回忆小时候经常被他爸带着去斯大林家玩,而且两个大人谈话氛围很好,很谈得来。二战后日丹诺夫从列宁格勒回到莫斯科,地位一举超过其他所有人(后面是后面的事)。被传过是继承人的他还有他一手提拔上来的库兹涅佐夫。晚年宫斗中,他表示不想活的比斯大林久。根据米高扬的回忆,斯大林因为对日丹诺夫的personal fondness,禁止日丹诺夫喝酒。儿子尤里因为去怼李森科失败最后还是连累他爸爸,但是日丹诺夫死后(1948),尤里没有失宠,前程大好,还娶到了斯维特兰娜,斯大林很照顾他。斯大林时代最后一场大案医生案件,导火索是日丹诺夫的死因。日丹诺夫葬礼,70岁的斯大林亲自抬棺。当年获得斯大林奖的画作是斯大林在日丹诺夫的葬礼上。



非苏联:霍查:霍查一生崇拜斯大林,写《与斯大林在一起》把每一次与斯大林见面都记录下来。称斯大林为伟大的人还是一个“普通的、可亲可敬,恬静的人”8090年代,阿尔巴尼亚的斯大林像比苏联多。



还有其他,包括莫洛托夫等,我没具体了解我就没写,欢迎补充。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Кагано́ви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