Кагано́вич

大林日丹关系考(二)

(一) ←前篇

(二)(非常含糖

 

日丹诺夫死于1948年。

1949年,日丹诺夫的独子尤里和斯/大/林的女儿斯维特兰娜结婚。1952年他们离婚了。

null


尤里角度:(节选自一篇对尤里的第二任妻子的 )

······

尤里参加斯大林的宴会并在斯大林在加格拉的别墅中休息是司空见惯的。

······

斯大林的女婿:

  以下是与泰西亚·谢尔盖耶维奇(尤里的第二任妻子)谈话。

  ”我不希望再听到关于她的事情!“当我们商定见面一事之时,她在电话中大喊。

  尽管如此,你也不能将历史中伟大科学家的这段生活删除。 

  尤里从和斯维特兰娜从小就很熟。据尤里回忆,他们的父亲被彼此“吸引”

“和尤里·安德烈耶维奇的婚姻没有特别的爱。— 斯维特兰娜在自传中写到,— 就这样没有特别的爱,没有特别的留恋的结束了,因此,像往常一样...... 我认为,可能这种离开给了我更多的自由感,使我可以打开我生命中不曾有过的人的心里的通道”。领导人的孩子们于1949年4月结婚,婚姻以狭小的圆圈为标记。婚礼后尤里带着斯维特兰娜和他们的朋友一起去往高加索探险 ,尤里想“将她从克里姆林宫的隔离中拉出来”,为其展示全新的世界。让妻子参加自己的科研工作 — 她为他写了目录,但是她对这些并不感兴趣。
  1952年的秋天这对夫妻离异了。他们有一个叫卡佳的女儿(她成为了一个学者,现在堪察加半岛火山脚下居住,但她从来不去回想过去的事情,从来不去回想她的母亲)。尤里写到:“我记得,斯维特兰娜给我转达了父亲的反应:“你这个傻瓜!这是一个多么体面的人啊,你却不能留住他”。斯大林喜欢这个女婿。而女婿在最后一次采访中是这样谈论关于斯大林的:— 斯大林同志没有领导我,我们不是被那样教育的,我没有任何领导,但是他是我的岳父,他是善良的人。当他知道我决定从事政治工作时,他就打电话给我说“停下做这些肮脏的事吧,我们需要的是化学家”,— 然后挂掉电话。
  但年轻的共产主义者没有收到斯大林的同志的警告。他奇迹般地没有被捕 —贝利亚 被处决前在NKVD领导的保险箱里找到的清单中,尤里的名字是117号。

  直到生命的尽头尤里·安德列维奇在维护斯大林。

 

(尤里在大林在时从事政治工作,大林去世后被“流放”到罗斯托夫,当罗斯托夫国立大学校长,在他的建设下,罗斯托夫国立大学从一个普通的大学成为了国内排名第四的大学,他是一个十分勤奋朴素的人)

pps斯维特兰娜抛弃她第一次婚姻和第二次婚姻留下的。儿女跑到美国去了。


斯维特兰娜角度

《致友人的二十封信》:

  安·阿·日丹诺夫死后,我常去他们家,比起我那烦闷的城堡,觉得这里愉快一点。每逢星期日,有些青年来这里玩,他们是尤里·安德烈耶维奇的同班同学和大学里的朋友。我父亲一向很爱安·阿·日丹诺夫,因此也很尊重他的儿子,而且总是希望两家能够“结亲”。这件事很快就发生了,这是在1949年的春天,婚事并非出自特别的爱情和特别的眷恋,而是出自理性的思考。······我觉得这样做可以使我有可能进入另一个家,给我哪怕一点点的自由,给我打开接近人们的大门,这是我十分缺少的。

  可是父亲却另有打算。我突然知道:在他的孔策沃别墅正在增建宽敞的第二层楼······然后他到祖巴洛沃来了一次,在各个房里走了走,对我说:“你为什么要搬到日丹诺夫家里去住?那些女人们能把你吃掉!那里女人太多!”(关于婚姻的问题已经自然而然地解决了,我想大学毕业后,就搬到日丹诺夫家去住。)

  他不喜欢日丹诺夫的孀妻季娜依达·亚力山德罗夫娜和她的姐妹们······

  我真吓坏了——我无论如何不想再在家里留在父亲身边,尤里·安德烈耶维奇也决不会同意住到我家里来。

  看起来父亲随着人已年迈,对于独自一人的孤独的生活感到苦闷不堪。他已经是如此与世隔绝,如此高高在上,以至于在他的周围形成了一个真空地带,没有能够与之谈点什么的人。

《斯维特兰娜·阿利卢耶娃1967年3月6日在德里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表的声明》

  1949年我第二次结婚,嫁给安·日丹诺夫的儿子尤里·日丹诺夫。我的父亲希望这次联姻,因为他喜欢日丹诺夫一家。不过这却是一次不幸的婚姻,我虽然在1950年生下了我们的女儿卡嘉,我们还是很快离了婚。


ps:尤里的回忆录格式转码导致机翻很错乱,所以没办法引用他的回忆录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Кагано́ви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