Кагано́вич

大林日丹关系考 (一)

(二) 

(完) 

 


before:先放日丹诺夫年轻时候的照片✖3,

p1最左边,p2他的结婚照p3红框框里的是他和大林


ps:我看某篇论文在注释里感慨他年轻的时候是好看,对比年纪大了长胖了以后怎么怎么样,令人震惊。我:他年轻的时候真好看,长胖了也很可爱啊。


正文(我找人翻译的确定是人话):


1934年2月10日联共(布尔什维克)十七届代表大会,即所谓的“胜利者代表大会”闭幕。斯大林迫切的需要一位负责人的秘书来处理紧急的党务呀。斯大林建议谢尔盖•米罗诺维奇•基洛夫担任这项工作,但是因为他在列宁格勒工作的繁忙而被拒绝。这是斯大林想起了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委员会主席日丹诺夫。他解除了在高尔基边疆区委员会第一书记的一切职务,并被调往莫斯科在中央委员会工作。政治局成员们目睹了斯大林和他的新任秘书之间令人惊叹的友谊。在第一年日丹诺夫每天都要去斯大林的办公室拜访他,有时候在那里一连度过好几个小时。在会议上即使和领袖的意见不统一,他也可以很轻松的开个玩笑并且发表自己的意见。他从来不会粗鲁和大声的对待下属。无论和谁交谈,包括不怀好意的人在内的所有人都会注意到日丹诺夫极度的温柔和礼貌。尼基塔•赫鲁晓夫这样写道:“日丹诺夫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有一些狡猾的阴险。他可以察觉出你的错误并且进行讽刺…”和日丹诺夫关系非常复杂的朱可夫回忆说:“在战争之前,在我记忆中唯一一个靠近斯大林圈子的人并且当着我的面表达某一种关于德国袭击的观点的,只有日丹诺夫。他总是很尖锐的评价德国人,并且认为希特勒不应该在任何事情上都受到信任。”很多年以后,在1975年,维亚切斯拉夫•莫洛托夫简要地总结说:“斯大林给予日丹诺夫很高的评价。他对日丹诺夫简直太好了。”

 

他取得如此显赫地位的原因是什么?斯大林比日丹诺夫年长将近20岁,但是尽管年龄不同,但是他们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积极的自学新的知识,个人图书馆收集了广泛的书籍。斯大林在中等师范学校就读中途退学,日丹诺夫受教育程度较高,刚刚毕业。在革命之前,他只在莫斯科农业学院毕业了了一个学期。斯大林的“禁欲主义”是众所周知的。这也是日丹诺夫的特点。作为下诺夫哥诺德地区的负责人,他过着极其朴素的生活;他和他的家人住在一个公寓里的两个房间。当日丹诺夫移居莫斯科后,在克里姆林宫军械库分配了宽敞的公寓。所有的家具都是公家的,只有图书馆和钢琴是自己的。他知道很多的歌曲:从俄罗斯民歌到韦尔京斯基的浪漫曲,并且他有漂亮的男高音。斯大林非常喜欢这一点。在附近有名的别墅中尤其是为了日丹诺夫添置了桃花心木的钢琴《steinway& sons》。日丹诺夫弹着钢琴唱着歌,而斯大林听着日丹诺夫弹奏的音乐并且和着音乐唱歌。曲目不仅有民族歌曲,而且还包括让赫鲁晓夫都脸红了的俄罗斯民间短歌四句头。

 

 日丹诺夫是斯大林在著名的“最后的晚餐”后允许留在斯大林的乡间别墅唯一一个政治局成员。安德烈•亚历山德罗维奇非常喜欢喝酒,斯大林知道他这一弱点,但是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让他成为一个酒鬼。在后来的几年,斯大林照顾着日丹诺夫同志并且从来不给他倒酒。阿纳斯塔斯•米高扬回忆起安德烈•亚历山德罗维奇(日丹诺夫)端着一杯柠檬水,悲伤沉默地坐在桌旁。1948年,日丹诺夫因心脏病逝世后,斯大林别墅的钢琴盖上了盖子,从此再也没有人弹过这个钢琴。最后几年,日丹诺夫经重复;“我不想比斯大林活的久”。他是最理想的副手,第二把手,从未妄想得到全部的国家政权。斯大林是党的主要旋律,而日丹诺夫永远是他的伴奏。




评论(2)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Кагано́вич
Powered by LOFTER